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叶王】糟糕的相亲


        首先祝老王生日快乐
         有喻黄副cp
         有OOC请见谅

 
     
         活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敲键盘而酸痛的手指,叶修端起桌子上午餐剩下的绿豆汤一饮而尽。透过窗户看着远处的残阳叶修忍不住点上了一根烟。
  作为一名网络作家叶修的作息可以说是非常不规律,像众多大龄宅男一样,叶修每天的食物只分为泡面和外卖,甚至没有第三个选项。如果中午没有接起那个麻烦的电话,现在红烧牛肉面应该已经泡上一分钟了。
  电话是表妹苏沐橙打来的,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甜美但内容在叶修听来却无比恶毒。作为最操心叶修的终身大事的人之一,苏沐橙几乎每个月都会给叶修安排相亲,而大多数都被以各种理由回绝。
  对于相亲,叶修不胜其烦,在遇到了各种三观不合的人之后叶修已经不对相亲抱有任何幻想了。
  “还在赶稿没时间。”
  “我知道你昨天下午交稿。”
  “我今天不舒服。”
  “这个理由上次已经用过了。”
  ……
  这次非去不可了。
  
  相亲的场所是一家西餐厅,表面上比较普通,但里面却别有洞天,装修并不像一般西餐厅一样中规中矩反而有些特立独行,别有一番风韵。如果无视掉大门口外面不知道写着什么的广告牌子,叶修对这个地方印象还算不错。
  把记号码的纸条塞进口袋,叶修从容地在21号桌前坐了下来。此时,桌子对面已经坐着一个人,比起自己随意的穿着,对面的人西装革履,似乎要办什么很重要的事。虽然一直低着头在看手机但就这个角度来说长得应该还不错。
  “你是来相亲的?”
  在自己坐下半分钟后对面的人终于忍不住抬头问到。
  叶修这才看清了对方的脸,头发紧贴着额头,白净的脸上挂满了汗珠,一对大小眼却瞪得格外有神,虽然五官不对称但仍不影响整体美感。
  如果相亲对象是他,应该还不错,叶修腹诽。
  “我是来相亲的,你也是?”
  “嗯。”
  即使是屋内空调开的够足,让一个人在B市的七月穿着西服还是太强人所难。边说着对方边把西服外套脱下来搭在椅子背上,白衬衣完美地把对方身体的线条勾勒了出来,让叶修看的有点移不开眼。啧,身材还不错。
  “你是喻先生吗?”
  “额……不是。”
  虽然有点尴尬但应该庆幸这个第一眼就喜欢上的人和自己是一类人。
  “你是21号桌?”
  “是啊。”
  那不然呢?看着对面的大小眼里写满了不相信,叶修甚至都有了真的是自己坐错了位置的错觉,无奈又把纸条拿出来核对了一遍。
  “喂,大眼,哥这可是货真价实的21桌啊。”
  说着叶修挥了挥手中的纸条。
  似乎没有听到叶修的话对方继续拨弄这手机。过了足足有半分钟对面的人才又抬起头来。
  “好吧,今天是我被放鸽子了,但是你肯定不是21桌,外面的牌子上写了今天21桌和12桌对调了。”
  “还有,我叫王杰希。”
  说着王杰希站起来拿起了外套。
  叶修此刻不知道应该先去12号桌道个歉还是应该先拉住王杰希,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足以引来围观的话。
  “喂,大眼你别走啊,哥在你这里耽误了那么长时间相亲对象肯定早走了,你可要负责啊。”
  本以为会收获一个看变态的眼神,没想到对方云淡风轻地朝这边看了一眼。
  “你想要我怎么负责?”
  该说不愧是哥看上的人吗?这脑回路一般人理解不了吧!如果这时候回一句“以身相许”就真的要引起围观了吧。叶修觉得今天的的“相亲对象”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感到非常抱歉。”
  “不不不,怎么说问题也是在我。”
  “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
  现在12桌上的两个人正在盯着桌子上的半分牛排发呆,本来该多说两句的此时也意外的安静。
  “少天,我以后再也不会点这个牛排了,真的,很抱歉。”
  喻文州边喝着水边努力地道歉着。
  “靠靠靠,王杰希那个家伙说什么我今天晚上来相亲的话餐饮都免费,根本就是在坑我,等了半天也没见着相亲对象,还有这牛排怎么这么辣,文州,你说老王是不是不厚道,是不是,是不是……”
  好吧,指望黄少天安静一点果然是痴心妄想。
  “我今天也没有见到王老板,话说今天我还是他的相亲对象呢。”
  似乎被相亲对象放鸽子并不是一件多么严重的事情,比起今天应该坐在自己对面的“王老板”,喻文州似乎对在这里意外碰到的大学同学更感兴趣。
  “欸?不对吧,你们俩约的是几号桌啊?他就是这家店老板怎么会见不到啊?怎么回事啊,该不会是王杰希这家伙在整我们吧。”
  似乎为了发泄辣牛排的怨气黄少天又点了一堆蛋糕。
  “十分钟前我收到短信他让我来12桌然后就遇见你了,少天,慢点吃。”
  说着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着拿纸擦掉了黄少天嘴边的奶油。
  
  “我叫叶修。”
  “嗯。”
  “我是个网络作家。”
  “哦。”
  “……”
  “叶修,你不觉得今天晚上的月亮很美吗?”
  “这就是你把我拉到这里喂蚊子的理由?!”
  算了算了,谁让哥喜欢他呢,其实饭后一起出来赏赏月也是很不错的。不过,好像今天没有吃晚饭吧,出来相亲结果走错桌了,然后自己莫名其妙地就跟着旁边这个人来到湖边,于是现在胳膊上已经被咬了三个包……
  比起白天,B市夏天的晚上要好很多,虽然还是闷热,但晚上的风还是给了路上行人一些安慰。特别是现在两人坐在一个池塘的石阶上,偌大的广场上人来人往,左手边的一排喷泉孜孜不倦地向外冒着水,远处有几个孩子还在喷泉边上嬉闹。
  王杰希没有理会旁边这个完全没有抓住重点的人,而叶修为了在暗恋对象面前维持形象今晚已经第五次忍住没有抽烟了。
  “那个……”
  开口的同时看到旁边的人突然笑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滤镜太厚的缘故,叶修觉得王杰希笑起来好看得甚至都看不出大小眼了。
  “你想说什么?”
  “你先说,你笑什么?”
  看着这一大一小的眼睛冲着自己调皮地眨了眨,叶修感觉自己心都快跳出来了。
  “你倒是一点不担心你的相亲对象。”
  “本来就是被逼来的,不过这次好像没白来。”
  “你到底想说什么?”
  “如果你作为相亲对象的话,这次相亲算是成功了。”
  “彼此彼此。”
  

  END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