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叶王】不会撩王的前任不是好律师(一)

  叶修生贺
        架空
        OOC
      

  巨大的摩天轮立在游乐场的中央,旁边的旋转木马似乎永不疲惫地一直转着,阳光柔和地恰到好处,让人感到温暖又不刺眼。一群孩子跑来跑去,虽然一直在说话但并不吵闹。
  “大眼,你在想什么啊?”
  坐在自己旁边的人递过来一瓶可乐。对方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胡渣还是没有刮干净,刚刚理过的头发也没有让虚胖的脸显得更加精神。虽然还是很土,却让人意外地安心。
  这样想着自己拉过了对方的手……
  
  “铃铃铃铃……”
  从被窝里伸出手按掉了不合时宜响起来的闹钟,王杰希有些恍惚地盯着天花板发呆。为什么过了那么多年还是会梦到他?梦境中的事情并没有真实发生过,过去没有,现在没有,以后应该也不会有。这样想着王杰希决定以最快的速度忘掉这个梦。
  交往两年,分手五年,七年之痒有这么算的吗?虽然这段感情足够刻骨铭心,但因为一个梦而去联系前男友这种事王杰希做不出。
  
  大概是早上发呆的缘故,王杰希踩在最后一分钟进了单位。作为微草医院的王牌医生王杰希在工作上向来是一丝不苟的,除了自己的业绩良好,手底下带的徒弟高英杰也越来越优秀。这样一个职场精英,王杰希是不允许自己因为任何事情迟到或影响工作,哪怕是感情问题。
  “王老师,方院长找你。”
  看到高英杰慌慌张张的样子王杰希有种不好的预感。
  来到院长办公室,看到方士谦坐在办公桌前皱着眉头正在打电话。
  “嗯嗯,好的,那就直接找律师吧,谢谢。”
  方士谦是微草医院的院长,一直以来对王杰希照顾有加,可以说王杰希走到今天方士谦给予了很多帮助。虽然两人交情颇深但方士谦并不知道叶修的事情。作为微草的院长方士谦还很少如此焦虑,因此看到这样的院长王杰希刚才的不安又多了几分。
  挂了电话方士谦皱着的眉头也没有松开,揉了揉太阳穴缓缓地抬起头。
  “小王,你被告了。”
  这次事情闹得很大,家属直接找到了医院,声称要法事情庭上见。微草本来就是全国前十的大医院,这种事也是见怪不怪,谁知道过了没几天便收到了法院传票。而这位病号的死亡完全因为家属没有遵从医嘱医院不应承担任何责任。这种无理取闹的家属几乎每天都能遇到,但这次被告上法庭的是微草医院的王牌,这次医院无论如何都不能不管。
  “我联系了律师,你下午和律师那边见一面吧。”
  说着对方拍过来一张纸条。
  “兴欣律师事务所,北滨河路咖啡厅,叶律师。”
  
  “叶律师,刚才微草医院来电话下午和被告见面。”
  夹着烟的手不自觉地抖了一下,烟灰落在了地上。
  
  “同学,能借三块钱用一下吗?我支付宝打给你。”
  干净利落的白体恤加上简单的牛仔裤,这几乎是大学里男生的标配。但眼前的这个人似乎自带能把地摊货穿出名牌效果的buff,如果无视掉五官不对称这一点,这个人的外貌堪称完美。而那对大小眼也蜜汁戳中了叶修的萌点。
  “我没有手机,就算我请你了。”
  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语气,但叶修自己都没有发现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平时那张嘲讽的脸上多了几分温柔。
  一见钟情大概就是这样吧,叶修心想。
  王杰希所在的医学院就在叶修就读的H大的旁边,由于学校挨得很近,两所学校的学生互相串门也已经成为了两所学校的日常。而王杰希也不是随随便便占别人便宜的人,终于找到了机会请叶修吃了一顿麻辣烫以感谢那天三块钱的可乐。
  
  “叶律师?”
  直到唐柔拍了一下桌子,叶修才发现自己出神了很久。都很多年没有见面了,再想起过去的事情心情难免有些微妙。如今物是人非多少让人觉得有些讽刺,但那个人总能准确地戳到自己心中最柔软的那部分。想到这里叶修有些不耐烦地扯了扯本来就没系好的领带,莫名地烦躁占据了心头。
  “下午两点是吧,我知道了,你先去忙吧。”
 
  指尖反复摩挲着杯子外的花纹,窗外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杯子里的咖啡早已凉透,这杯咖啡的主人却仍心不在焉地盯着窗外发呆。
  兴欣律师事务所的水平毋庸置疑,虽然成立的时间不久,但仍很快在圈内混的风生水起。王杰希认为这次的事情虽然棘手但并不会给自己造成困扰,自己虽然是被告但也确实有足够的信心打赢这场官司。王杰希承认自己对这个成立了没几年的律所并不了解,一方面是自己的职业并不会常与律师打交道,另一方面在和那个人分手以后自己对这个职业莫名的有些抵触。
  而这份坦然和放心在一点五十五分看到这次代理律师的时候完全消失了。大概因为职业的缘故那个人穿着一套做工讲究的黑色西服,领带也特意认真地整理过,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那副欠揍的嘲讽的笑,如果不是岁月确实在对面这个男人的脸上留了一些痕迹王杰希一瞬间以为自己回到了五年前。
  两个人分开的时候叶修还在嘉世,这五年这个人到底经历了什么?从嘉世辞职,一个人凭一己之力建立起了兴欣。王杰希相信叶修的能力,也相信这样的事叶修完全做得出来,只是一想到对方一忙起来又顿顿吃泡面就觉得有点心疼。
  “王先生,这位是我们律所的叶修叶律师。我是他的秘书,唐柔。”
  并没有给更多的时间让王杰希感慨,似乎察觉到了气氛的尴尬唐柔率先打破了尴尬。这时王杰希也注意到了旁边这位留着干练短发的女孩,一身黑色套装让她浑身散发着职业女性的气场。坐在对面两个人完全不同的画风还有这言情小说般的狗血剧情让王杰希不知道到底该从哪开始吐槽。
  “王先生,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显然对方比自己更快地进入了状态,看着对方如此从容又陌生地朝自己打招呼,王杰希心里抽了一下,但脸上还是面无表情地礼貌回应。
  “叶律师,麻烦你了。”
  “王先生等很久了吧,路上有点堵车。”
  唐柔抱歉地笑了笑,毕竟是叶律师的秘书,也算是身经百战,就算不明白怎么回事也不会看不出气氛的微妙,至少她做了叶修四年的秘书还从来没有见过旁边这位大律师见客户的时候如此沉默寡言。
  “没关系的,其实我……”
  “王先生,我们来讨论一下这次的案件吧。”
  
  
  TBC

评论(6)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