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叶王】不会撩王的前任不是好律师(二)

       叶修生贺
       架空
       OOC
     

  “病人生前最后一次手术是哪天?”
  “五月十三号。”
  王杰希并不是没有想象过和叶修重逢的情景,但不管哪种都比现在这样要浪漫。像现在这样一上来就公事公办王杰希说不上是失望还是庆幸,虽然自己不至于在对方面前难堪但不得不承认自己对眼前这个人即使分手以后也抱有一丝幻想。
  王杰希虽然这样想着,但表面上却平静如水,就像对面的这个人只是初次见面的代理律师。直到最后一个问题却打破了这公式化的问答。
  “王先生结婚了吗?”
  “我觉得这个问题与案件无关。”
  似乎根本没有经过思考就脱口而出,没有意识到对于一个初次见面的代理律师来说这个回答显得有些无礼。
  “王先生,我现在是你的代理律师,希望你能配合我的工作。”
  叶修的语气听不出任何情绪,似乎就是在问一个被告案件的相关问题,再加上他那副难得严肃的表情,如果无视掉旁边秘书脸上一瞬间的惊愕,整个场面都让人挑不出毛病。
  “未婚。”
  王杰希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有些赌气地看向窗外,因此没有看到对面律师嘴角不易察觉地上扬。
  
  “叶律师,你和王先生以前是不是认识?”
  看到一上车就如释重负扯散了领带的叶修唐柔忍不住问到。
  “前男友。”
  没想到对方会如此坦然地承认这层关系,唐柔不禁愣了一下。早就听说叶律师有一个真爱前任却没想到偶然的机会见到了真人。即使是唐柔这时候也忍不住在心里八卦了一番。
  都说双子座花心,叶修有时候觉得自己在王杰希的事情上痴情的都不像双子座。和前任藕断丝连什么的一直都是叶修所不齿的。而王杰希却一直是自己内心深处不敢轻易提起的那部分,虽然过去在外人眼前嘴硬但当接手这个案子的那一刻叶修清楚的明白自己并没有放下。
  作为全国知名的律师,这种小案子根本轮不到叶修自己插手,但当知道被告是王杰希时,叶修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案子。当时怎么想的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楚,如果说只是作为朋友帮忙显得不够坦率,如果想要借此机会见对方一面又难免有点矫情。
  掏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没过多久便听到了短信提示音。
  “小唐,一会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
  
  “老叶,我说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请我吃饭了啊,而且还选了这么个破地方,你日进斗金还这么扣你好意思吗?靠靠靠,这个炒饭怎么回事为什么还要加秋葵……”
  “我见到王杰希了。”
  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叶修开门见山。
  “……”
  话痨总算无语了一次。
  “你打算怎么办?把我叫出来应该不会只是想说见到前任了吧。”
  过了五秒钟黄少天再次开口。
  “我想复合。”
  被叶修噎得蓝雨律所的招牌律师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
  “黄大律师,把你叫出来还想听你的建议呢,这么沉默不符合你的人设。”
  黄少天是叶修的大学同学,可以说是最了解整件事的人之一。由于之前在学校的时候叶修三句话不离“我家大眼”,再加上经常作为电灯泡一起出去吃饭。对于王杰希,黄少天想不了解都不行。从两个人你侬我侬天天放闪到最后叶修突然在自己眼前宣布恢复单身,整个过程黄少天自认为比当事人看的都清楚。
  “你俩复合我是非常赞成的,但是这件事王杰希是怎么想的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
  “老叶,真不是我说你,亏你还是律师呢,什么都没弄清楚把我叫出来干嘛?旧情复燃这种事当然应该先去了解一下对方的想法,你一个人在这干憋着是没用的。”
  “……”
     “那你到底打算怎么办?”
  虽然对方又自动把自己的话屏蔽了但黄少天还是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再追他一次。”
  
  “学长,上次多谢你借我钱。这顿饭我请你。”
  “我叫叶修,法律系2班,以后有事可以来找我,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不要叫学长了,显得生疏。”
  看着对方那张似笑非笑的脸王杰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虽然不算很帅但很符合自己的审美。叶修的自来熟让平时有些高冷的自己也不自觉的打开了话匣子。不得不承认才第二次见面王杰希就对这个学长很有好感。至于在自己生日那天对方捧着一束玫瑰花用最土的方式向自己告白这都是后话。
  现在的王杰希躺在床上,似乎一个冷水澡并不能使自己冷静下来。不知不觉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事,王杰希承认自己有点恋旧,但作为一个工作狂每天忙的像个陀螺,不用说回忆往事有时候睡觉都没时间。但这次和叶修重逢让往事如潮水般袭来,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这次该如何应对,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不想在前任面前示弱而这次自己扮演的角色又不允许自己逞强。
  这一天的信息量太大,晚上实在不适合想这么复杂的问题。一想到今天彼此都假装不认识,王杰希就为现在矫情的自己感到不值。抬头看到钟表上的时针已经指在12上,不由得有些烦躁——王杰希是很少失眠的。
  而刚刚说服了自己安心睡觉明天再想的时候手机亮了起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但不管是语气还是内容王杰希都可以辨认出发信人是谁。
  “大眼,案件还有些地方需要问问你,明天有时间再见次面吧。”
  呵,今天在秘书眼前不是还假装不认识吗?王杰希毫不犹豫地点了删除,在确认的键上犹豫了一会又点了返回。就算对叶修今天的态度很不满意王杰希也还是对他狠不下心。而熟悉的称呼莫名地让人安心,整整一晚上搅得发疼的心似乎也因为这条短信平静下来了,甚至说对明天的见面还有一些期待。
  在经历了一次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王杰希还是选择保存了这个陌生的号码。经过了一番折腾这次王杰希彻底睡不着了。
 
  
  TBC
  

评论(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