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叶王】不会撩王的前任不是好律师(四)

        本章有喻黄
        越写越OOC
        希望下章可以完结(这话怎么听都像是flag)

  

        车里的空调开的很足,但叶修的后背却一直在冒汗。
  叶修曾一度觉得自己一个人和卷宗就可以度过余生,直到王杰希再次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不得不承认每次这个人出现在视野里,自己的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而现在叶修比七年前告白还要紧张,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这次不能再放手了。
  整个车里沉默了很久,久到叶修觉得过去了一个世纪,对方才给了一个答复。
  “我要考虑考虑。”
  剩下在车上的时间两人都很默契地保持沉默,除了空调发出的可忽略不计的声响车里安静地有些尴尬。偶尔叶修转头却发现旁边的人眼睛一直在盯着窗外看,好像窗外的风景从来没有如此吸引人。直到快到目的地叶修才说了一句“我等着你的答复。”
  一回家王杰希就把自己扔在床上,甚至连洗个澡都力气都没有了,无力感不止是身体上,大脑也乱成一团。听到那句话的时候王杰希甚至都怀疑是自己的幻听,过去的五年里多少次想起对方都忍不住想要去联系,但一想到当时对方提的分手又管住了自己的手。王杰希清楚的知道自己还是喜欢叶修的,但真正要答应的时候“好”字又说不出口。似乎此时两个人之间有一道魔咒,想要靠近却不敢相交。王杰希觉得自己脑子很乱,不想拒绝又不敢接受,不想再错过又不愿重蹈覆辙。很怂地以“考虑考虑”作为答复不过是给自己争取时间理清思路。
  
  前任突然提复合这种事无论谁遇到都会感到头疼,但是毕竟这次的主人公是个工作狂,虽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冲击搞得连续失眠但王杰希仍然决定先顺其自然,等官司打完再说。然而事情往往不顺人意,虽然第二天中午叶修并没有在医院门口堵人但在医院里却遇到了麻烦程度不亚于叶修的人。
  下午下班的时候王杰希在电梯上按下了1层后便开始翻看病号的药物单,谁知在电梯关上的最后一秒突然闯进来了两个人。
  “这个医院怎么回事啊,人也太多了吧,果然还是上次去的那家医院好,人家服务态度简直比这边好太多了。要不是发烧太严重了不想跑太远……”
  其中一个边走边说的人一进电梯便愣住了。
  微黄的头发紧贴着额头,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走的太快,头上挂满了汗珠。但微红的脸和比起平时欠佳的精神状态说明眼前这个人正在发烧。
  “王杰希?!”
  “黄少天?!”
  惊讶了两秒后王杰希很快恢复了平静。
  “少天发烧了,刚看完要去拿药。”
  喻文州开口解释到,便说着便温柔地擦掉黄少天额头上的汗。
  喻文州是黄少天的学长,两个人是一起参加社团认识的,黄少天进入蓝雨律所也是喻文州帮忙介绍的。之前一起吃饭的时候有时也会来一起聚餐,一来二去王杰希也和他不算太生。而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何时脸上都会挂着不失礼节的笑容,像现在。
  “好巧啊,一会要一起吃晚饭吗?”
  “对啊,王杰希和我们一起吃晚饭吧,一会去吃火锅,好久没见到了,我正好还有些话要和你说,你快来吧,快来吧。”
  还没想好怎么回答电梯就到了一层,看着两个人虽然多年不见但还是如此热情王杰希也说不出拒绝的话了。
  
  喻文州一直在给黄少天夹菜,还一边叮嘱着不要挑食,里里外外喻文州都把黄少天照顾地无微不至。而黄少天也理所应当地享受着喻文州的照顾。王杰希看的不禁有些发呆,没想到像黄少天这样有能力有魄力的人还有如此乖巧的一面。
  虽然多年没见但也不算是什么外人,黄少天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话痨属性。
  “王杰希,我说你们医院真是的,服务态度太不好了吧,我今天明明没说多少话那个护士就开始不耐烦,blablabla……”
  “我们好久没有一起这样吃过饭了,记得上学那会我们经常一起聚餐的,有时候文州不在我就光剩当电灯泡了,王杰希你和叶修……”
  “少天,发烧了就别说那么多话了。”
  说着用一杯水堵住了身旁人的嘴。黄少天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说错话奇迹般地安静了。
  寒暄过后果然还是不能避开要谈到那个人吗?谁让都是共同的朋友呢,如果不是叶修自己也没机会和眼前这两个人认识吧。老朋友见面除了聊聊现状也就剩下叙旧了吧。
  不想因为自己让本来很融洽的气氛变得尴尬。
  “我和叶修昨天刚见过面。”
  这句话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毕竟以王杰希的性格不会因为提到前任而炸毛。但这平静的语气似乎给了病号足够的勇气说出了下面的话。
  “你们分手之后的第三天那天叶修给你发了二十多条短信,和他认识了那么多年我再没见过他对谁像当时对你一样上心。别的我不敢说,但他对你绝对是真心的,作为朋友我希望你们……”
  后面的话王杰希一句都没听进去,因为第一句话已经让自己大吃一惊。在搬出叶修家的那天晚上自己的手机被偷了,于是也索性自暴自弃地把自己关在旅馆里关了三天。王杰希甚至不敢想象叶修发了二十多条短信收不到回信是什么心情,也不敢想如果不是今天遇到两位旧友自己还要误会到什么时候。
  王杰希记不清后面都发生了些什么,只是想用酒精麻痹自己。大概因为黄少天还在生病的缘故喻文州今天点的酒度数都不算高,即使这样也架不住一杯接着一杯的喝。
  反正明天休息,不会影响到工作。
  王杰希一直被认为是个很理智的人但此时这种行为真的和理智一点都挂不上钩。
  今天黄少天似乎是烧的头脑不太清醒了,什么话都往外说,还有那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好像他才是那个喝的最多的。至于喻文州这时候的表情恐怕只有服务员才知道了。
  
  王杰希再次醒来的时候,睁眼看到的是一面陌生的天花板。意外的没有想象中宿醉所带来的头痛,估计是后来被人灌了醒酒药。克服身上的无力感坐起来环视了一周,整个卧室虽然有些杂乱但很温馨,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但却想不起来是哪。直到看到了门上挂着的绿色星星的风铃,王杰希才明白这不是别的地方,这里是叶修家。
  这个绿色的风铃是自己以前买的,之后再给现在住的房子装修时发现已经买不到了。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仍然被对方挂在家里,一瞬间王杰希感觉心里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TBC
  
  

评论(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