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叶王】不会撩王的前任不是好律师(五)

       本章完结
       如果觉得本章文风不对那一定是你的错觉

  
  抬头看了看时钟已经将近九点,果不其然房子的主人已经不在屋里了,客厅桌子上只留下了一张纸条。
  “早饭在锅里,下午别忘了开庭。”
  锅里有一个三明治和一碗粥,大概是一直在锅里的缘故那碗粥还是温的。王杰希也懒得再加热,毫不客气地享受了这顿还算丰盛的早餐。
  以最快的速度洗了个澡,站在镜子面前王杰希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就像准备了很久的考试终于有了结果,压在自己心上的疑问全都得到了解决。至于自己昨天怎么到的叶修家里,以及自己昨天有没有因为醉酒说什么奇怪的话都已经不重要了。
  
  再次见到叶修就是在法院门口了。一辆黑色的宝马停靠在路边,王杰希认出是上次到医院门口接自己的那辆车。先下车的是唐柔,依旧是一身利落的工作装,手上抱着材料的厚度表现了律师对此次案件的重视。王杰希简短地和她打了个招呼。
  对于这个女孩王杰希是评价很高的,至少在第一次见面后,方士谦从王杰希口中所认识的唐柔是“很会察言观色”,为此还引起了不少八卦。
  紧跟着下车的就是叶修,今天对方穿的非常正式,标准的西服三件套让整个人气质都提升了不少。王杰希不禁想到了一句话: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对方并没有像其他律师一样在开庭前对自己的委托人百般叮嘱,甚至走到跟前只是调侃了一句。
  “哟,大眼你来了?怎么样,哥今天穿的很帅吧。”
  王杰希才不会承认今天对方确实帅出了新高度,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
  “要开庭了,快进去吧。”
  
  直到进了法庭王杰希才意识到今天叶修的工作并不轻松,原告的律师自己也是知道的,这个人正是当年大学期间除了黄少天外叶修的另一个舍友——魏琛。
  魏琛作为叶修的损友对王杰希的了解并不比黄少天少,据王杰希所知,这两个人在毕业后还曾在一家律所工作过。像这样现在面对曾经的同窗加同事,王杰希不知道叶修会怎么处理。而魏琛在看到了被告是王杰希后眼睛里除了惊讶更多的是一种王杰希读不懂的情绪。
  比起王杰希,叶修显得从容很多,在法庭上公事公办,六亲不认,不出意料地把对面杀的片甲不留。
  
  似乎因为憋的太久,叶修一出法院就点起了一根烟。
  “老叶,我说你也真是不厚道,上次不是说好了这次你让我的吗?”
  “老魏啊,平时陪你坑坑别人也就罢了,你是没看见这次哥的委托人是谁吗?”
  看着这个还在抽着烟的人一脸的理所应当,魏琛已经分不清今天是输了官司更难过还是被眼前这个没下限的塞了一嘴狗粮更难过了。
  
  王杰希最终也没能跟叶修搭上话,法官刚一宣布完审判结果,微草医院的人就围了上来非说要举行什么庆功会。王杰希向来对这种活动兴趣缺缺,无奈方士谦无论如何要办,看大家热情都很高涨王杰希也没说什么。但等自己抽出身来叶修也已经走了。
  所谓庆功会基本就是轮流敬酒,王杰希酒量不错但仍不想喝太多,没过一会就以家里有事为由要提前离场。一方面王杰希不喜欢这个氛围,另一方面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在这段感情里叶修已经走了九十九步,只剩下一步要自己来走。那句话自己一定要亲口和他说,甚至自己现在已经不忍心让对方因为这件事有一刻的不安。
  已经拎起了挂在椅子上的包准备出门的时候方士谦却突然叫住了王杰希。
  “小王,这次的事情多亏了兴欣律所,你也不小了,该为自己的事考虑一下了。”
  看到方士谦如此苦口婆心活像一个怕自己女儿嫁不出去的老母亲王杰希就感到有些无奈。再加上这个暗示已经很明确了,怎么说对方也是院长,这个面子不能不给。
  “你不用太紧张,这个女孩你见过,兴欣律所的唐小姐。”
  ?!
  王杰希显然没想到相亲对象会是叶修的秘书,怎么看这层关系都很尴尬。这又不是晚上八点档的狗血电视剧,王杰希真的很想吐槽。即使掩饰地很好表情上仍然流露出一些情绪,回过神来的时候王杰希才发现自己的眉头一直都是皱着的。方士谦也看出了对方的为难,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
  “就今天晚上见一面,不满意也没关系。”
  
  即使是逢场作戏王杰希也准备的很用心,剪裁合理的白西服把完美的身材很好地勾勒了出来。地点选的五星级酒店,精致华丽的水晶吊灯悬在大厅天花板的中央,价值不菲的欧式沙发随处可见,无处不在彰显着这个酒店的财力。王杰希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律师的秘书收入都这么客观,一边为今晚自己的钱包感到心疼。即使明知这是一次没有意义的相亲王杰希还是在推开包间门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
  而推开门的一刹那王杰希真的愣住了。
  看到包间里坐在对面椅子上的人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中间还夹着一根燃了一半的烟,下午出庭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换。脸上虽然还是那副欠揍的笑,眼睛里却流露出了少见的温柔。王杰希觉得自己心脏漏跳了一拍,想要压下内心的狂喜佯装平静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上扬。
  “你怎么在这里,唐小姐呢?”
  看着叶修那张嘲讽的脸上此时露出了难得的宠溺。
  “怎么,王先生对这次相亲对象不满意?”
  “非常满意。”
  
  
  END
  

         这篇要文笔没文笔要剧情没剧情的烂文终于写完了!之前看到有人问叶王两人分手的原因,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才不是我懒得想),只是两个人当时工作上压力很大再加上生活上的一些摩擦就一时冲动了。如果想看的请留言我在番外(如果有的话)里面交代一下。



评论(1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