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叶王】暗恋同系学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暗恋同系学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题主长期待在自习室,从上个月开始有一个男生每天都会坐在我对面,后来我知道他是我同系的学长。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我喜欢上他了,现在应该怎么办,求支招。
  
  126条评论   分享   邀请    举报 ……
  
  21个回答      按投票排序
  
  夜雨不烦不烦 3698人赞同
  
  知乎用户:君莫笑
  
  不请自来,这个问题哥来回答再合适不过了。
  先来说一下我的情况,本人男,爱好男,B大大三数学系的学生,因为前一段时间要写各种论文就难得去了趟自习室。
  结果到了自习室发现几乎都没有空位置了,正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靠窗的桌子上还有一个空位,于是我就坐了过去。
  论文写到了一半感觉到有人在盯我看,大概是被哥帅气的外表给迷住了吧,我抬起头来,结果对上一双大小眼……
  所以说这个位置没人坐是因为对面坐着一个大小眼啊。由于他的有一只眼睛格外大导致五官不对称,以下简称他为W。不过如果抛开这点不看W还是让人看着很舒服的,用现在初中女生的话来说“你的白衬衣有阳光的味道。”
  “同学,你已经踹到我三次了。”
  刚才就觉得桌子下面腿有点伸不开,现在反而让人家先说了。
  “没办法,谁让哥腿长呢,大眼你不能因为腿没有哥的长就怪我。”
  其实我当时也是无意中给他起的外号,再加上我的性格所致就算他炸毛我也会见怪不怪。结果人家竟然没恼反而很认真的告诉我他叫×××。
  直到W站起来我才反应过来人家刚才无视了我的前半句话。本人1.78,虽然不算高但个人觉得应该也不算矮。结果W还比我还高那么一点,而且关键是人家还有两条大长腿。得,差的那三厘米身高差基本上都差在腿上了。
  
  当初只是觉得W挺有意思的,没想到第二天来的时候又碰到了他。对,我还坐在昨天的位置,W也坐在他昨天的位置,害得我一上午都不敢伸腿。中午的时候人家还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额,是只带走了饭卡——吃饭去了。
  我当时完全处于好奇,然后走过去一看桌子上摆着一本《近世代数基础》。哟,也是数学系的啊。
  自从知道了W是数学系的,我就经常过去辅导一下,毕竟作为同系学长帮助学弟是应该的嘛。有了这个借口我和W就走的更近了,于是我发现这货的数学根本不用我辅导!人家不仅会做,脑回路那叫个清奇,一道题他能用三四种方法做出来。
  因为W的缘故,我只要没事的时候就会去自习室待着,有时候会碰上W,有时候碰不到。后来我也摸清了W来自习室的规律,开始专挑着他去自习室的时候去。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总之那段时间就是疯狂的想见他。一来二去的,我和W也算是关系很近的朋友了。
  
  有一次我约W一起去爬山,结果我不知道他有课,本来已经准备好一个人去了一下楼却看见他笑着冲我招手。阳光洒在他的脸上,身上穿的倒是很普通的体恤和运动裤,但真的很好看。不管怎么样的他都很好看,一瞬间我看呆了,愣了两秒钟才走了过去。
  “哟,大眼,你不是要上课吗?”
  “翘了。”
  那天我们玩得很开心,一直到晚上才回到学校。
  然后才知道那节课老师点名了……
  因为这件事我一直觉得挺对不起W的,很小心地说要请他吃饭,结果人家根本没放在心上。呵,真是有意思,表面看上去那么认真严谨的一个人居然还有这么浪的一面。

  那之后我又鬼使神差地弄到了他们班的课程表。然后有时候会去坐在他旁边蹭蹭课,有时候搞个“偶遇”什么的。咳,感觉越来越像言情小说里面的剧情了,反正那时候我已经非常明确地意识到我喜欢上W了。让我感到很高兴的是面对我这些行为W好像并不抵触。
  毕竟都是数学专业嘛,我们两个人经常会一起做题,因为他比我低一届所以我和他一起的时候做的题也会迁就他。有时候我比他做的快他就会瞄一眼我的做法然后回一句“真土。”所以说一个专业就是好啊,和W讨论个题目都像是在调情。
  
  我说了这么多其实这些事都是在这个月内发生的,倒也不是说哥效率有多高,只是W看上去高冷得不食人间烟火,但其实还是很可爱的一个人。这句话是不带滤镜的,也不要说我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
  和他走的近了就会发现他的很多萌点,比如他喜欢猫。他养了一只猫叫留行,正好我养了一只狗叫小点。所以说这就是命中注定我爱你,等将来可以让一猫一狗一起玩。说起来好像现在这两个家伙有时候就会凑到一起玩。虽然他总是吐槽说我的解题方法土,但有不会的问题还是第一个来问我。他喜欢喝可乐,真没想到这样一个不苟言笑的人会喜欢这种碳酸饮料,每次我去自习室都会帮他捎一罐可乐。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W和我玩一个网游,便拉着他去切磋。W的打法比他的解题方法还玄幻,不过他打的很好,当然比起哥要差一点。我们俩在很多地方还是很有共同语言的,比如数学比如网游。
  人生至幸莫过于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做爱做的事,咳,那个,大家不要想歪了。总之我觉得自己能遇上W真的是幸运至极,如果早知道会在自习室碰到真爱我前两年就多往自习室跑两趟了。
  
  在看到这个问题之前我还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W,毕竟我并不清楚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别看我平时挺随便的一个人但在W的事情上我是非常严谨的!好吧,但是看到了这个题目我觉得我应该也不算单相思了。
  现在才发现我好像有点跑题了,标题说的是暗恋学长我却一直在说我和暗恋的学弟的事,不过题主的问题我倒是可以帮忙解决。
  大眼,你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接受哥的表白。
  
                                               
                                  编辑于2017年6月2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END
   
  
  

评论(23)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