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银桂】废柴老板追妻记(一)

就算再忙,银桂日还是需要写点东西的
第二章遥遥无期,搞不好要考完研再写
PS:架空设定,文笔一如既往地烂
PS的PS:请务必无视这个俗不可耐的名字!

  
  “今天对于天秤座的朋友来说是最倒霉的一天,尤其是现在在电视机前正在吃红豆盖饭的你。”
  结野主播露出了一个比以往还要甜美的笑容,如果无视掉此时正在扒着一碗红豆盖饭的银发男子此时几近崩坏的脸,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早上。
  
  什么?坂田银时竟然早上七点的时候在吃早饭?这简直比他当月按时交齐房租还要来的难得,即使是结野主播的早间新闻也无法撼动他每天早上九点起床的事实。
  是的,作为一个公司老板他似乎是有这个权利。公司坐落在东京最为繁华的街上,每天无数西装革履的商界精英穿梭于此,在其中一栋办公楼的旁边有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屋子,面积估计不足30平米。
  顺便一说,这就是坂田银时的公司。
  这个每个月都像是在面临金融危机的公司难得的有两个死心塌地的员工愿意跟随,更难得的是今天又招进了一个新员工。
  虽然对这件事坂田银时并不在意,但作为公司老板在新员工上班第一天要按时到达这件事坂田银时还是知道的。
  
  吃完了自认为可以带来幸运的红豆盖饭坂田银时今天第二次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每天早上七点半公交车都尽职尽责地提醒着人们高峰期的存在。像现在,拥挤地让人透不过气,无论是车内还是车外。整个密闭空间都充斥着地板上油漆的味道夹杂着靠在旁边宿醉大叔的酒臭混合着个别人的脚臭。
  由于平时的上班时间比今天整整晚了两个小时,坂田银时也是第一次作为一个上班族来体验高峰期。随着车速愈加缓慢,车里气味愈加浓烈,银时感觉胃里在翻江倒海,终于在下一个拐弯处吐了出来。
  好吧,事实证明红豆盖饭并不会带来好运只会带来晕车。不过庆幸的是不管在什么时候公交车上有人晕车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站在坂田银时身边的人都很敏捷地使用了闪避技能,除了一个正在带着耳机的长发男子。
  
  要说是插着耳机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也好,说是反应太迟钝也好桂小太郎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正在听着不知名的rap莫名其妙地被吐了一身这幸运值差不多可以去买彩票了。
  桂小太郎回头看了一眼这个虽然很难受但还是在尽力陪笑的男人,又生气又无奈。
  “虽然说这件事我可以不计较,但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一天,说什么也要赔点钱吧。”
  对于坂田银时来说人生中唯有甜食和金钱不可辜负,作为一个连房租都交不起的公司老板,钱就是命根子。
  “我也不要你太多,衣服你赔1000,因为最近洗发水涨价了,头发就赔3000吧。”
  说着桂小太郎便理直气壮地伸出手来。
  这是敲诈吧,这绝对是敲诈吧!要那么贵,就是去干洗店也不用这么贵吧。还有头发比衣服还贵是怎么回事,这家伙是带着假发吧!
  “如果你不给钱就陪我去再买一件衣服,再把头发洗了。”
  这幅理所当然的样子真是让人火大!
  “银桑我今天可是必须要按时到公司的啊,我身上也没有那么多钱就给你300块去换一顶新的假发吧。”
  “不是假发是桂,这位先生……”
  对方还没说完坂田银时看准了到站的空档三步并两步下了车。
  
  真是麻烦的家伙啊,银桑真的有那么多钱也是要去买草莓牛奶和布丁。他到底有多爱惜他的头发啊,不过好像确实挺好看的,各个方面来说……
  就这样自说自话的坂田银时走出了整整一站才意识到自己下错站了。
 
  “小银今天又迟到了阿鲁,新八你赶紧去把地扫一下,今天有新员工要来。”
  翘着二郎腿倚在沙发上的少女边嚼着醋昆布边含糊不清地说着。
  “你还知道今天有新员工要来啊!能不能别吃了,我都忙了一早上了,快来帮下忙。”
  戴着眼镜的少年狼狈地推了一下眼镜,顺手把办公桌上的零食袋扔进了垃圾桶。
  “准确的说阿银迟到才是常态吧,这种事应该早就习惯了吧。”
  擦着桌子少年有些无奈的吐着少女前半句的槽。
  “所以说你只能是新八不能成为新一……”
  两个人还在讨论着毫无营养的话题门被从外面推开了。
  
  “请问这里是万事屋公司吗?我是桂小太郎,请多多关照。”
  来的人穿了一套崭新的白色的西服,和整个房子画风有点不搭,如果不是站在旁边的眼镜仔细对照了简历,还以为是隔壁工作楼里的白领走错了地方。声音有点喘,似乎是跑过来的,头发末端还有点滴水。
  “抱歉,今天在路上发生了点事,好像迟到了,请问老板在吗?”
  “那家伙估计不到十点是来不了了,那种废柴老板你不用管他了,以后你可以听我的,要叫我leader。”
  刚才一直倚在沙发上的少女突然元气满满地站起来自我介绍。
  “神乐,不要在新员工眼前乱说话,leader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吧!”
  站在旁边的少年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在吐槽着。
  “作为新员工你应该先把地扫一下吧。”
  “好的,leader。”
  “所以说为什么突然就接受了这个奇怪的设定啊,桂先生!难道说是我不正常吗?”
  无视掉旁边眼镜少年的满脸黑线新员工似乎已经完全融入到了这个公司里。
  
  “老板今天是有什么事吗?”
  “小银每天都要十点才能来的,你不用管他就好了,反正每天也没有什么委托了。这关好难过啊……”
  神乐边说着边靠在沙发上拨弄着手上的游戏机。
  “所以说你能先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吗?你这么说桂先生会辞职的啊!这个公司已经财政赤字好几个月了。那个废柴老板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发工资了!”
  “那家伙自己的房租都交不起了哪里有钱给我们发工资啊……”
  看着两个员工激烈地讨论着老板拖欠工资的恶行,桂小太郎不自觉地对这个老板产生了好奇。这种时候明明应该是愤怒的谴责这种行为,而在这两个人的眼里却看不到任何对这个老板的厌恶,比起上司更像家人。
  
  “喂喂,我说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就这样说我坏话啊!”
  屋内的争吵被开门声打断,来的人难得穿了一件比较正式的西服,一边抓着似乎永远缕不顺的头发一边打着哈欠走进屋里。
  桂小太郎虽然背对着门但可以感觉到旁边的两个人盯着那个人看了整整五秒钟,终于在忍不住想转身的时候丸子头的少女开口了。
  “今天这家伙绝对不正常阿鲁。”
  “今天竟然这么早就来了,阿银。”
  “难道是碰到真命天女了阿鲁?”
  “与其说碰到真命天女不如说碰到了一个带着假发的敲诈犯,所以这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
  “阿银,这是万事屋的新员工桂先生。”
  
  TBC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