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银桂】单恋(HE)

  架空,同级生设定
        不要被题目迷惑了,不虐
        但个人觉得有点OOC(不)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坂田银时每天都会不自觉的盯着自己的前位发呆,除此之外还养成了写日记如此OOC的习惯。
  “今天假发养了一只叫伊丽莎白的白猫,话说这家伙起名字什么水平啊,果然满脑子都是假发吧。”
  “今天假发上课还是很认真啊,好想把他的假发摘下来啊。”
  “今天又被假发催着交作业了,不过他生气的样子真是可爱。”
  当然毕竟是日记,这种话坂田银时打死也不会说出口,每次被别人看出端倪总会用一句谁让这顶假发坐在我前面为由搪塞过去,然后别开脸来掩饰自己已经发红的耳根。而大概是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原因,坂田银时特别喜欢称呼桂小太郎为假发,每到这时候桂小太郎也会很默契地回一句“不是假发是桂。”当然,这一点在外界看来已经是这对前后位打情骂俏的日常了。
  而这一切在偶然得知桂小太郎微博后变得更加一发不可收拾,看到对方的微博昵称是“不是假发是桂”后,坂田银时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似乎自己给对方的外(爱)号(称)已经融入到了对方的生活里。在经历了强烈的思想斗争后,坂田银时无比慎重地按下了关注的按钮,过了不到两分钟便收到了桂小太郎互粉的提示,这种突如其来的满足感让坂田银时一整天都鸡血沸腾,以至于在最无聊的历史课上都没有睡觉。
  从此坂田银时过上了每天都要刷两个小时微博的生活。
  “啊,今天假发又没有更博。”
  “假发这家伙怎么总是晒那只丑猫的照片啊,就算那只白猫也是天然卷也不可饶恕啊。”
  写完今天的日记坂田银时抬头撞上了镜子里的自己,所以说为什么似乎看到了一个思春的少女啊,果然是因为今天没有喝草莓牛奶吧!一定不是因为假发,嗯,就是这样,糖分不够啊!一顶假发怎么会让银桑我露出这么恶心的表情。左思右虑后,坂田银时决定去甜品店来一份巧克力巴菲。什么?一周只能吃一次甜食?不不不,那是原著中的设定,毕竟是架空,还是可以多吃一点的。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
  “假发?”
  “不是假发是假发子。”
  喂喂,没搞错吧,怎么去哪都能碰到这家伙,谁能来告诉我这个穿着女仆装的人是那个笨蛋吧,果然是假发那个笨蛋吧!还有,这家伙为什么穿着女装毫无违和感啊!坂田银时感觉有某种不明液体从鼻子里流出来,这已经不是糖分不够的问题了!为什么和这家伙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想吐槽?!为了不在对方眼前太过掉价,坂田银时掉头就跑。
  这个家伙也太危险了吧,再在那家店待下去鼻血真的要流出来了。虽然这样想坂田银时还是很高兴知道了桂小太郎在那家甜品店打工的消息。之后坂田银时每天都会绕路有意无意地往店里偷瞄两眼,有时会看到桂小太郎一脸认真地工作,而对方不在的时候就会有莫名的失落。
  “我好像喜欢上假发那个笨蛋了。”
  才不会承认呢,就算全班都看出来了坂田银时也不会说一个“是”字。
  就以这样的状态过去了两个月,坂田银时不禁感慨果然恋爱中的人都会变得很奇怪啊,甚至会因为和桂小太郎无意中的肢体接触而兴奋一天,对方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坂田银时不知道这样的状态可以持续多久,他不想主动打破这微妙的平衡,但又不甘心只停滞在这不知道算不算暧昧的阶段,想要更进一步,但又怕更进一步会给对方带来困扰。
  “银时,今天我们一起去吃荞麦面吧。”
  即使知道桂小太郎奇怪的脑回路,此时对方的脸红还是不禁让坂田银时心里小鹿乱撞。这算约会吗?好像还没表白吧?怎么办今天就和他表白吗?
  “桂同学,有人找。”
  还没等坂田银时想到如何才能不失礼节地表达自己的感情就被硬生生的打断了,透过教室的窗户看的不是很清晰,但还是可以认出来找桂小太郎的人是隔壁班的几松殿。虽然从来没有听对方提起但每次遇到这个几松总会脸红的反应已经让坂田银时心里凉了半截。那个女孩温柔贤惠,是假发喜欢的类型吧。摸到桌子上写满了对方的日记本,坂田银时突然觉得无比讽刺。看到几松殿塞给对方一个东西,两个人说话时的气氛感觉背景都在冒粉红泡泡。
  “桂同学,我喜欢你,这是我亲手缝的平安符,希望你能一直带在身上。”
  “几松同学,我也喜欢你很久了,你送的东西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于是两人红着脸对视一笑。多么浪漫的校园爱情故事。大概是今天下雨的缘故吧,坂田银时感觉自己的天然卷更卷了。
  好吧,其实现实是这样的。
  “桂同学,我父亲今天生病了,你不要去我家店里吃荞麦面了,这是你上次落在店里的钱包。”
  “哦,今天不能吃荞麦面真是太遗憾了,谢谢你给我送钱包。”
  “银时,今天恐怕不能去吃荞麦面了。”
  “哦。”
  果然是这样吧,五分钟前还在计划着怎么表白,现在对方就已经要去陪自己的女朋友了。坂田银时觉得此时心里像被别人挖空了一样疼,原来传说中的失恋就是这种感觉啊。因为失恋而大哭大闹这不是坂田银时能做出的事,顶多也就是请假回家卧床不起三天三夜吧。明明是更严重了吧!就算这样也要在卧床前祭奠一下我这有始有终的单恋。
  这样想着坂田银时发了一条微博。
  “或许是时候停止这场没有意义的单恋了。”
  坂田银时自己也不曾想过有一天这么矫情的话会出现在自己的微博里,而且还收获了这么多回复。
  “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喂喂,你们所有人都敬往事酒,往事都要喝醉了吧!”
  本来想要寻求安慰的……正当坂田银时生无可恋的想要把手机扔到一边时又一下强烈的震动让银时不得不又点开了微博。
  而这次眼睛却离不开屏幕了,如果要形容此时自己的心情大概就是被判了死刑后又被改判为无罪释放。抬头对上那双漂亮的眼睛,无论是对方温柔的笑容还是手机屏幕上的评论都告诉坂田银时这不是在做梦。终于伸手摸到了那顶自己向往已久的假发,比想象中的还要柔顺。还没来得及锁屏的屏幕上显示着最新评论:
  “不是单恋是桂。”
  
  
  
  end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