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

每天都在开坑和弃坑的边缘徘徊

【青葱】上司是不能随便调戏的

  青葱日末班车
        3Z设定
        微银桂
 

  “来,大家安静一下,这位是多串君,今天转到我们班……”
  “老师,我叫土方十四郎。”
  “都差不多了。”
  坂田银八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鼻子上还架着一副不起作用的眼镜,口里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地说到。
  因为来了新同学,班上的人少见的专注,只有坐在靠窗倒数第二排还在戴着红色眼罩的少年似乎对班上发生的一切不屑一顾。土方不想理会这个怎么看怎么不靠谱的班主任,拎着书包朝最后一排走去。
  十秒后教室后面的一声巨响吸引了全班同学的注意力。
  “你要干嘛?!”
  土方忍着膝盖上的疼痛站起来努力让自己声音客气一点冲着脚还没收回去的罪魁祸首喊到。
  但是对方似乎一点也不着急,从容地掀起半边眼罩眯着眼看着土方。
  “哈?你叫土方十四郎?”
  
  初次见面就闹得极度不愉快,但冲田总悟并没有因此对自己的后桌多么客气。
  “呐,土方君,你第一天来应该没有课本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把课本借给你吧,记得做好笔记。”
  “我说你根本就是不想听讲吧,还有刚刚绊倒我的人为什么现在可以理所当然的让我帮忙?”
  土方此时才看清了对方的全脸,浅栗色的短发懒懒散散地贴在额头上,清秀的脸上多了几分玩世不恭。一瞬间土方看的出了神,虽然嘴上说着不饶人的话但还是接过了对方手中的课本。翻开扉页,冲田总悟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映入眼帘。
  土方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我记住你了。”
  总悟的课本可以说是一塌糊涂,四处的涂鸦几乎挡住了课本上所有的重点。气的土方课上就有种想把前面这个人拎起来说一番的冲动,但看到对方在课本上画的小人又觉得莫名的可爱,瞬间气消了一半。
  
  以帮助同学的名义帮着前桌抄了一周笔记后,土方发现这个坐在自己前面全班最不守纪律的人竟然是风纪委员,而且虽然一脸纯良却是个超级抖S,特别是针对自己。土方也搞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前桌,以至于每天中午都蛋黄酱都会被加入辣椒酱,帮他做笔记还要听对方的诅咒。通过一周的观察土方总结出了关于冲田总悟的一系列数据:10%的时间在吃东西,20%的时间在听歌,20%的时间在睡觉,50%的时间在想办法怎么整土方。
  很快全班同学都知道了土方和冲田不合,虽然说风纪委员抖S腹黑已经不是秘密了,但像这样为了一个人而大费周章还是第一次见。甚至班上还有了各种各样的传言,什么冲田和土方早就认识有怨在先啦,什么相爱相杀是王道啦。总之自从土方来到3年Z组,冲田总悟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变得更抖S了。
  虽然这对前后位关系不佳,但由于这一周以来土方热心帮助同学的形象深入人心,其他同学对土方的态度还不错,甚至集体投票要他当副风纪委员长。这样一来土方便成了总悟的顶头上司,这似乎使得两人的关系更加紧张了。
  “总悟,今天的午饭你又做什么手脚了?!”
  土方今天下午在去了第八次卫生间后无力地咆哮到。
  “土方君如果死了那副风纪委员长的位置就是我的了。啊,顺便你一会去帮我买章鱼烧吧,就是外街的那家,多加点辣椒。”
  “喂,你这家伙不会自己去买吗?我这个月的零用钱全都给你买零食了!”
  土方清楚地听到自己额头上青筋爆开的声音,为什么总要惯着这小鬼啊?!
  
  这是土方来到这里的第一次考试,题目对于每天要写两份笔记的土方来说非常简单,但对于总悟来说就没那么容易了。由于早早就答完了卷子土方用手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端详着前桌,在发现对方因为题目抓耳挠腮后土方不由地笑了起来。
  “土方混蛋,你笑什么啊?”
  看着平时总是整自己的小鬼被考试整得如此狼狈土方突然有点心疼。
  “下面,答案。”
  在被监考老师盯了一眼后土方还是奋不顾身地把答案送了出去。总悟伸出手在桌子底下摸索着找答案,不知道是双方都比较紧张还是其他原因,总悟并没有准确的抓住纸条反而抓住了土方拿着纸条的那只手。被突然拉住手的一瞬间土方觉得第一天摔得那一跤好像有什么东西摔弯了。
  
  又过了一个月,土方和冲田每天的打情骂俏已经成为了3年Z组的日常。而此时坂田银八又突然说要换位,以假发同学的假发太长了很不方便为由把原本坐在总悟前面的桂小太郎换到了讲台旁边。所以说头发长短和坐在什么位置到底有什么关系?而银八的真实目的全班同学都很默契地心照不宣。
  “既然这样,那多串君往前坐一排吧。”
  平时对什么事都漫不经心的坂田银八此时却在为阴谋达成很明显地在憋笑。虽然说给土方调位只是顺便,但这对当事人来说却是天大的灾难。刚坐到总悟前面就回头看到后桌一脸腹黑的笑,土方的心里只剩下了三个字,完蛋了。
  日子并没有比之前好过,甚至可以说是更惨,而土方却对这个后桌毫无办法。对于衣服上被画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后面桌子上的水不小心撒到书包上对于土方来说已是常态。
  “这是他俩独有的情趣吧。”
  “土方也玩的不亦乐乎呢。”
  这是全班同学除了两个当事人公认的事情。
  “土方,你什么时候和冲田表白啊?”
  “你们俩是在一起了吧?”
  ……
  每次被这样问到土方总会不自觉的脸红,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吃口蛋黄酱压压惊。不过和那家伙在一起似乎也不错,什么时候表白比较好……然后陷入了总悟喜欢我总悟不喜欢我的死循环。
  
  “土方,总悟,今天晚上你们俩留下值日。”
  土方已经做好了自己一个人扫完整个教室的准备,结果冲田总悟这一天却破天荒地留了下来。不不不,今天金牛座可是最幸运的,虽然这家伙今天很反常,但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边这样想着就看到对方朝自己走来。
  “土方,我……”
  看着对方欲言又止和红透了的脸,土方不禁一阵狂喜,就好像终于抽到了心仪已久的SSR,激动又难以置信。
  “总悟,我也喜欢你!”
  “谁要和你说喜欢了,土方混蛋真是自恋啊,你是吃狗粮吃多了吗?”
  “不过,既然你都表白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了吧。”
  
  第二天副委员长和风纪委员在一起的事情就传遍了整个学校,走在路上都能听到少女心破裂的声音。大家对于前一天晚上的事情一无所知,只是听到当事人表示:上司是不能随便调戏的。
  
  
  
  END
  

评论(6)

热度(37)